抗癌女鬥士 走過7年更堅強 (轉)抗癌女鬥士 走過7年更堅強 【中國時報 潘杏惠∕北縣報導】2009.07.22  「害怕死亡 那就勇敢活著。」卅四歲的詹妙琪,七年前診斷罹患一期乳癌,短短幾年,癌細胞已經轉移至肺、腦,雙眼幾近失明,但她展現驚人求生意志,奮力與病魔搏鬥,家人的深情守候,是她走澎湖魚下去的最大動力。   妙琪原在紡織業工作,廿七歲正值青春年華,因右乳硬塊就醫,確診為一期乳癌,一想到這麼年輕就得乳癌,讓她痛苦不堪,所幸天性樂觀,她很快轉念,「遇到就面對吧!」,局部切除乳房,再經化療,很快回歸工作崗位。   沒想到,三年後追蹤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轉移至雙側酒店經紀肺部,她再度開刀同時化療,好不容易從鬼門關走一遭,去年又突然頭痛,全身抽搐失去意識送急診,這才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至右側胸壁及三處腦腫瘤,雙眼失明、意識不清。   七年來,妙琪經歷廿餘次化療,數度與死神擦身而過,她不諱言,的確有想放棄的念頭,但從事攤販生意工作的老邁父親不斷鼓酒店經紀勵她,他整天騎機車在外奔波,車禍意外頻傳,他的生命也可能隨時會中斷,讓妙琪開始有了求生的勇氣。   今年五月,她因全身劇烈抽筋、兩眼上吊等症狀送至署立雙和醫院急診,在醫療團隊的控制及積極治療下,目前雙眼已可看見五十公分內的物體,意識逐漸甦醒。   「就是因為抗癌過程太痛苦,酒店經紀我更珍惜活下來的日子。」妙琪說,家人無怨無悔照顧她,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家屬也坦言,妙琪隨時有可能被死神召喚,但死亡誰都無法逃過,既然必經那就走得漂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