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事
  時間:近半年來 地點:海珠小洲路
  記者幫收Call:作為海珠乃至廣州的知名旅游景點,瀛洲生態公園頗受游客青睞。然而在鄰近該公園的小洲路沿途,多塊指路牌因年久失修而損壞,甚至出現“大花臉”現象,不僅起不到指路作用,相反還誤導游客。
  上周末,史先生一家從中山趕來游瀛洲生態公園,在其尋找公園的過程中,有幾塊指路牌起到了誤導作用。史先生稱,當時小洲路沿途樹木茂盛,他只能依賴路牌指引尋找目標,但由於相關的指路牌模糊不清,他兩次錯過了公園入口,直至第三次才找到目的地。
  “當時真沒看清這牌子,還以為貼滿了小廣告!”史先生事後專門看了一眼,原來這塊牌子確實是瀛洲生態公園指路牌,還有專門的英文名稱及箭頭指引,離公園正門口僅有幾十米。但牌子過於污損,他和家人都沒留意到。
  昨日,南都記者沿著海珠區小洲路尋訪,在靠近瀛洲生態公園的路口,記者見到該指路牌,其中最為明顯的一塊,恰是誤導史先生的那一塊。該指路牌原本底色為棕色,文字、標識及箭頭均為白色,但現在成了“大花臉”,整塊牌子上面傷痕纍纍,看不清內容。(南都記者 單小亮)
  跟進
  結果:告知相關部門及時修繕
  瀛洲生態公園工作人員稱,這塊路牌豎立多年,或因年久失修有所損壞,將儘快向主管部門反映。海珠區交警部門表示,類似景點指示牌的設置與管養,一般不屬於交警管轄範圍,將及時告知建設局或交通局予以維修。  (原標題:這指引牌誰看得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