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張懷中)昨日,在2013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重要專場活動——“技術難題招標與科技成果競價轉讓會”上,29個項目成功簽約,達成技術委托開發、成果轉讓交易金8000多萬元,涉及工程機械、當鋪汽車、電子信息、新材料、醫葯食品等多個長沙優勢產品領域,預計帶動企業投資近10億元,新增產值100億元。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陳仲伯、省科技廳副廳長楊治平、副市長夏建平出席。
  技術難題招標與科技成果競價轉讓,是本屆科交會最具創意、最受關註的活動。在一輪輪招投標、議標、洽談、競價轉讓程序中,一些企業找到了技術難題的解決方案,一些科技成果得以成功轉景觀設計讓。參會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代表紛紛表示,這樣的科技交易合作平臺,為他們解決了大問題。
  黎凡七是原長沙機床廠的技術專家,退休後他成功研製出“雙usb激振器同步鎖相方法及其裝置”,並獲得了相關專利,可廣泛用於冶金、建築、科學試驗等領域。這一科技成果通過長沙生產力中心推介,被兩家企業相中。昨日,通過幾輪競拍,一家企業以200多萬元價格成功競拍到這一專利產品。
  據悉,通過此次活動成代償功對接簽約的項目正式實施後,都可以申請長沙市科技發展資金支持。  (原標題:退休專家一項專利拍出2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