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凌晨,在得知南非前總統、反種族隔離鬥士納爾遜·曼德拉逝世的消息後,約翰內斯堡的民眾房屋二胎在曼德拉生前的住宅外集會,表達哀思,送別摯愛的“南非國父”。中新社發 劉磊 攝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6日發表聲明,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港式飲茶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南非人民和曼德拉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樸槿惠說,曼德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領袖,以和平的方式結蒸烤箱束了南非長期以來的種族隔離制度,他的追求與信念將被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銘記。
  樸槿惠表示,將與韓國國民共同緬懷曼德拉的精神,願莊臣逝者安息。
  曼德拉1918年出生於南非特蘭斯凱,因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在裝潢獄中服刑27年,1993年獲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當選南非首位黑人總統。2013年12月6日曼德拉因病去世,享年95歲。  (原標題:韓總統樸槿惠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