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 通訊員江鴻 李傲)昨日,武漢中心氣象臺發佈端午小長假天氣專報,放假前兩天武漢及省內大部分地區遭遇“龍舟水”,端午節當日天空放晴可涼快過節。
  今天開始的端午小長假將在雨水中拉開帷幕。天氣預報顯示,5月31日至6月2日,湖北東部、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江蘇、浙江大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今天省內江漢平原東部、鄂東北、鄂東南陰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並伴有雷電;武漢今天白天時有小雨,晚間雨勢增強為大雨,明天白天雨勢逐步減弱。氣象專家介紹,端午時節南方暖濕氣流活躍,與從北方南下的冷空氣在廣東和廣西、福建、海南交會,往往會出現持續大範圍的強降,民間俗稱“龍舟水”。
  三鎮天氣精細預報如下(漢口、漢陽、武昌相同):今天白天陰天有小雨,最高氣溫29℃,最低氣溫23℃,濕度70%-95%,偏南風2級;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陰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電,最高氣溫27℃,最低氣溫23℃,偏東風2到3級;明天晚上到後天白天多雲,最高氣溫28℃,最低氣溫20℃。  (原標題:先降“龍舟水”後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