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建設銀行長沙芙蓉南路支行啟動代理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工作,長沙市民劉阿姨在建設銀行銀行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進行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
  紅網長沙7月17日訊(記者 吳芳)“我從來沒有查詢過自己的信用報告,現在有了這個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並且今年前兩次查詢免費,很方便啊,”在建設銀行長沙芙蓉南路支行營業廳里,長沙市民劉阿姨稱,她今年五十多歲,辦有兩張建設銀行的信用卡,現在自助查詢機搬進了該銀行網點,對於住在附近的她來說十分便捷。
  據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消息,自今日起,授權建設銀行長沙芙蓉南路支行、華融湘江銀行金星路支行和長沙銀行星城支行這3家商業銀行營業網點代理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服務工作。長沙市民可以通過人民銀行櫃臺、互聯網和自助查詢機三種方式查詢本人信用報告。
  今天下午,建設銀行長沙芙蓉南路支行啟動代理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工作。據該支行工作人員劉曉(化名)介紹,銀行網點的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服務,需要查詢者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證原件,通過安裝在代理網點的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根據操作提示自助查詢本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採用“人像識別”技術和身份證讀取技術完成身份驗證,防止盜用身份查詢他人信用報告。
  記者體驗了一下,將自己有效的二代身份證放置在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的身份證感應器上,對著查詢機頂端中央的攝像頭拍攝頭像,機器屏幕上出現了基本身份信息界面之後,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點擊“同意”,再等大概十秒鐘,個人信用報告便打印出來了,整個過程沒有超過兩分鐘。
  “對著查詢機的攝像頭拍攝頭像的時候,要註意將頭像保持在取景框內,去掉眼鏡和帽子等物品,”建設銀行工作人員陳麗(化名)介紹,一般來說,如果操作過程流暢,大概一分多鐘就可以完成查詢,如果自助查詢時發生機器故障或照片核對不成功,市民可以登陸互聯網個人信用信息服務平臺查詢(網址:https://ipcrs.pbccrc.org.cn/)或到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現場查詢。另外,今年內前兩次查詢是免費的,第三次及以上查詢,須向機器投入25元紙鈔,且該機器只接收5元、10元或20元紙幣,系統不找零錢。如果市民是收費查詢,還可以聯繫銀行工作人員領取發票。
   附:個人信用報告查詢方式及流程
  查詢方式人民銀行櫃臺查詢(地址:長沙芙蓉區蔡鍔中路2號人民銀行綜合政務大廳)網上查詢自助查詢機查詢流程1、攜帶本人有效件原件及複印件1份,到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綜合政務大廳辦理。若是委托他人代理查詢,則需攜帶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複印件各1份;公安機關出具的授權委托公證證明原件!2、排隊取號,填寫查詢申請表。
  3、遞交申請,領取個人信用報告。1、註冊:在線身份驗證,提交註冊申請及查詢申請。
  2、激活:個人在線提交註冊申請後,如果通過身份驗證,一般在第2天反饋含有激活碼的短信。個人需要在收到激活碼的7天內登陸網站,使用激活碼激活用戶。
  3、查詢:一般在個人提交查詢申請後的第2天反饋含有查詢碼的短信。個人需要在收到查詢碼的7天內登錄網站,使用查詢碼查看信用報告。網址:https://ipcrs.pbccrc.org.cn/1、將本人有效的二代身份證放置在身份證感應器上。
  2、面對查詢機頂端中央的攝像頭拍攝頭像。屏幕上出現本人基本身份信息界面後,輸入本人手機號碼,點擊“同意”。若為年度內第三次及以上查詢,請先投入25元紙鈔(只接收5元、10元、20元紙幣,系統不找零),等待查詢機自動打印信用報告。
  4、核對信用報告頁數,取走身份證和信用報告。
  5、如屬於收費查詢,請聯繫工作人員領取發票。費用一年內前2次查詢免費,一年內查詢3次及以上收取25元/次費用。免費一年內前2次查詢免費,一年內查詢3次及以上收取25元/次費用。
  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代理服務銀行網點
  網點名稱地址電話服務時間建設銀行長沙芙蓉南路支行長沙天心區芙蓉南路一段788號(湖南省建工集團旁)0731-85266782、85266781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2:0014:30-17:30華融湘江銀行金星路支行長沙岳麓區岳麓大道355號西城龍庭4號棟(茉莉花國際大酒店對面)0731-88781308、88781318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9:00-12:0014:30-17:00長沙銀行星城支行長沙星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元路17號(湘商世紀鑫城一樓,易初蓮花超市旁)0731-84023002、84023906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9:00-12:0014:30-17:00  (原標題:長沙3個網點可自助查個人信用報告 最快2分鐘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