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白靜)10月23日,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佈的《2014年中藥飲片質量公告》顯示,由甘肅慶陽益翔藥業有限公司等7個藥品生產企業生產的43個品種、112個批次的中藥飲片檢驗不合格,我區決定對其下架。同時,所涉及的7家生產企業也被列入我區藥品安全管理“黑名單”。
   據悉,這7家企業分別為甘肅慶陽益翔藥業有限公司、安徽亳州蜀中藥業有限公司、西安盛興中藥飲片有限公司、陝西康盛堂藥業有限公司、渭源縣田地中藥材有限責任公司、寶雞市科興藥業有限公司以及石家莊市柏林藥材加工廠。不合格的中藥飲片包括甘肅慶陽益翔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通草、金錢草、吳茱萸等16種中藥飲片性狀或鑒別不合格;石家莊市柏林藥材加工廠加工的的酸棗仁、砂仁、石斛等性狀不合格等。記者看到,絕大多數不合格項目均為“性狀”,總共有43個品種112個批次。按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自治區《藥品安全“黑名單”管理規定》,這7家企業被列入了我區藥品安全管理“黑名單”。食藥監部門要求,全區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單位要慎重購進以上企業生產的中藥飲片。  (原標題:涉事7企業被我區列入“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