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尼日利亞醫院工作人員上月29日說,北部卡諾州首府卡諾市發生的清真寺炸彈襲擊(如圖)致死至少102人,很可能更多。另有消息人士稱,超過120人喪生。
  卡諾市一座清真寺上月28日遭炸彈襲擊,兩名自殺式襲擊者引爆炸彈,武裝人員隨後向清真寺內民眾開火。穆爾塔拉專科醫院殮房工作人員拉巴蘭說,“當我清點了102具遺體時,他們讓我不要再點了”。拉巴蘭說,不少遇害者遺體被送到納薩拉瓦醫院,因而襲擊致死人數或遠不止102人。
  法新社報道,襲擊致死至少120人,超過270人受傷。
  尚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28日襲擊。不過,清真寺襲擊有明顯的“博科聖地”襲擊特點。
  法新社報道,知名宗教人物、卡諾埃米爾薩努西先前曾在遇襲清真寺呼籲民眾拿起武器,對抗“博科聖地”。上月28日襲擊很可能是這一組織武裝人員對薩努西表態的報複。  (原標題:尼日利亞清真寺遇襲致過百死270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