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爾地夫奧電晤談中美關係和烏克蘭局勢
  奧巴馬就馬信用貸款航客機失聯事件表達慰問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及烏克蘭局勢交蒸烤箱換意見。
  習近平表示,去年,我同奧巴馬總統兩次會晤,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中美關係進入構婚禮顧問建新型大國關係新階段。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努力,堅持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大方向,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對話、互信、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我期待著不久後同奧巴馬總統再次會晤,歡迎你的夫人米歇爾女士近期訪華。
  奧SD記憶卡巴馬錶示,自從去年我們在安納伯格莊園會晤以來,美中關係取得了積極進展。今年是美中建交35周年。美方希望兩國在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的合作取得新成果。我期待著很快同習近平主席會晤。我的夫人也非常期盼即將訪華。
  奧巴馬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失去聯繫事件表達慰問,表示美方願同中方在搜救方面全力開展合作。習近平表示,我們對包括中國、美國乘客在內的機上人員的安危深感擔憂。我已在第一時間責成中方有關部門全力開展搜救並做好應急和後續工作。中方將同美方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奧巴馬還對雲南昆明嚴重暴力恐怖事件遇難者表示哀悼,表示美國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中方開展反恐合作。習近平強調,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中方願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
  奧巴馬介紹了美方對當前烏克蘭局勢的看法。習近平強調,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態度。烏克蘭形勢十分複雜,當務之急是各方保持冷靜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要堅持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危機。希望有關各方通過溝通和協調,妥善處理相關分歧,為推動烏克蘭問題政治解決作出努力。中方對一切有助於烏克蘭局勢緩和的建議和方案持開放態度,願同美方及有關各方繼續保持溝通。
  據新華社
  (原標題:奧巴馬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表達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