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本報此前曾報道,為緩解軌道3號線乘客擁擠狀況,今年,軌道3號線將上線8節車廂編組的列車。現在,8節車廂列車上線時間確定了———今年10月。
  日前,重慶晚報記者從市軌道集團瞭解到,今年10月,3號線將完成擴編增加運力,每列車由現在的6節車廂增加到8節車廂,單次最大載客量由現在的1340人增加到1800人,能有效緩解3號線的運營壓力。
  據瞭解,本次3號線擴編改造預計總共投放120節車廂,分成15個8節編組。同時,並不是所有列車都會變成8節編組。為合理安排運力,8節車廂主要安排在高峰期投用,非高峰時段仍然採用6節車廂。
  重慶晚報見習記者 陶昆
  端午節三天高速路不免費
  重慶晚報訊 昨日,重慶市政府辦公廳發佈消息,今年端午節,市民又將迎來連耍三天的小長假,時間為5月31日至6月2日。
  與五一小長假不同的是,端午節三天高速公路對7座以下客車不免費。
  重慶晚報記者 王渝鳳
  全國貨車監管平臺將落戶南岸
  監控貨車車速減少車禍
  重慶晚報訊 車禍猛於虎,而由貨車引發的車禍更是毀了不少家庭。2013年4月,公安部發佈數據稱,我國貨車保有量1900多萬輛,占機動車總數7.8%,但貨車肇事導致的死亡人數約占交通事故死亡總數的28%。
  怎樣監控貨車降低車禍率呢?記者昨日2014年全國定位與服務渠道拓展大會上瞭解到,全國貨運車監管平臺將落戶南岸。根據今年剛公佈的《道路運輸車輛動態監督管理辦法》,從今年7月起道路運輸車輛必須安裝、使用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衛星定位裝置接受相關部門安全監管,包括車速、駕駛行為等。
  另據瞭解,南岸年底車聯網企業有望達40餘家,產業產值達30億。
  重慶晚報記者 王渝鳳  (原標題:軌道3號線10月份增到8節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gwqbrs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